情趣用品

  來源 情趣商品鄭州晚報

  最近 情趣內衣在南京火車站候車室,一男子公然猥褻一名12歲女孩,女孩毫無反抗 情趣這條新聞引發廣泛關注的同時,也提出一個發人深思的問題:面對性騷擾 情趣用品店性侵害,如何教會孩子進行自我保護。

  21日,鄭報融媒記者探訪一家開設有性教育課的幼兒園,把他們教授孩子進行性保護的寶貴經驗分享給家長們。

通過布娃娃幫孩子建立性別意識。讓孩子認識隱私部位 學會自我保護

  幼兒園侯嬌老師通過做遊戲的方式,從「如何分辨男生女生」、「我們從哪來的」、「認識我們的身體」、「不要隨便摸我」4個環節進行講解。

  男孩女孩對半、16名5歲半的孩子圍成圓圈坐著聽課。孩子們人手一個布娃娃,看起來和平時見到的布娃娃差別不大。不同的是,脫下娃娃的衣服會發現,娃娃都有明顯的男女隱私部位,不僅有帶有生殖器的布娃娃,還有展示孕育生產過程的布娃娃。

  侯嬌先讓孩子們在布娃娃身上指出哪些是不能觸碰的隱私部位,隨後通過講繪圖故事教材《不要隨便摸我》,告訴孩子們「如何分辨和防範性侵害」、「遇到性侵害時該怎麼做」和「被侵害后該做什麼」。

  看看繪本《不要隨便摸我》里這對母女的對話

  媽媽說:「如果有人想要把手伸進你的衣服裏面摸你的身體,你會怎麼做?」

  「我會讓他把手拿開。」女兒吉米回答。

  「沒錯!你首先要告訴那個人馬上住手。但是,要對一個個子比你高、年齡比你大的人說出這樣的話可能有些困難,我想我們需要練習練習。跟我說——「住手!我不喜歡這樣做!」

  吉米大聲重複道:「住手!我不喜歡你這樣!」

  「你說得很好!這樣一來,那個人就會知道你的真實想法。孩子,你要記住:如果沒有正當理由,除了你自己,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權利亂摸你的隱私部住,即便是爸爸和我,也不可以。」媽媽說。

  如何告訴孩子

  哪些是性侵害

  這家幼兒園的負責人、中國優生優育協會胎教專業委員會委員、性教育專家何峰老師說:「有父親問我,自己女兒7歲了,最近在跟孩子交談互動中親了孩子臉頰,被女兒警告道:『爸爸,下不為例,以後不能碰我,你這是性騷擾!』」

  對孩子進行性教育,大部分家長不太習慣,甚至是反對。孩子性安全知識的缺乏是造成孩子受到侵害的一大原因。

  學校可以使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一些必要的性知識、性自護進行普及,讓孩子清楚地知道哪些是性傷害行為,最簡單的概括就是: 「背心短褲覆蓋的地方不能讓別人看,不能讓別人摸。」

  (原題為:《防性侵,家長該如何對孩子說?》)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0822/23566690.html情趣睡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errqjmd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